>>>>>2017武汉马拉松专题>>>>>

  新浪湖北报道 2月18日上午8点30分,2017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倒计时50天迎春花灯跑在武汉园博园欢乐开跑,2000名跑友参与了此次活动。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颜璠透露,2017汉马赛道将在去年的基础上整合武汉两大亮点——东湖绿道和中山大道,将武汉最美的景点和地标展现给大家。”

  赛事组委会介绍,本次活动创意性地将跑步活动与园博园灯会巧妙结合起来,园博园8大主题组成的110组大型花灯与2000名跑者之间,形成了一种有趣的搭配组合,让参与活动的跑友在享受跑步健身活动的同时,也感受了民俗艺术的魅力。

  在起跑仪式上,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郭涛在活动中表示,“作为武汉马拉松的冠名赞助商,今年东风雷诺将以领跑者的姿态再次开跑,用更深入、更专业的方式支持赛事,为广大跑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他还指出,东风雷诺与武汉马拉松的携手,旨在鼓励更多的人追求健康活力、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探索更多未知的激情。

  国际级田径裁判员、武汉四中体育特级教师高文桥,也参与到了此次迎春花灯跑的活动中。高老师曾是1982至1984年武汉市举办的三届马拉松冠军,曾经在1986年市职工运动会上获1500米第一名,并打破省纪录,所创纪录保持至今。他所带的队员也在体坛上收获颇丰,在国际、国家级运动会上1人获冠军,1人获第三名,在省级运动会中13人次获冠军。

  赛后高文桥接受采访说道:“今天气氛很好,我都没有怎么跑,我在边跑边玩,边走边看,这种感觉很好,很享受这个气氛。”

  对于正在备战2017汉马的跑者,他建议:跑者一定要循序渐进,做到有的放矢,根据自身情况,保持每周2-3次训练,每次大约20公里的距离,这样才能参加大型的马拉松赛事,否则会比较容易受伤。另外,特别注意的是,跑步一定要充分热身,比赛时一定要量力而行。

  “2017年武汉马拉松将是提升之年,预期在去年的基础上,会让大家有更多的亮点可看,希望参与度更高。”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颜璠透露,2017汉马报名的跑友中有75%以上是外地跑友,今年的汉马赛道将在去年的基础上整合武汉两大亮点,东湖绿道和中山大道,将武汉最美的景点和地标展现给大家。”

  据了解,本次迎春花灯跑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2017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进入了最后50天的冲刺阶段,组委会将会从本次完赛选手名单中,随机抽取30名直通武汉马拉松13公里跑名额。中签结果将在活动结束后的10个工作日内,以短信形式告知并在武汉马拉松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