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汤杯羽毛球赛中国队5比0战胜印度 三战全胜晋级八强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电 在22日晚间进行的曼谷汤姆斯杯羽毛球赛中,中国男羽派出谌龙、刘成/张楠、石宇奇、李俊慧/刘雨辰和林丹的出场阵容,最终以5比0战胜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印度队。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以小组头名晋级八强。

  当晚比赛中,谌龙依旧率先出场,他的对手是印度选手普兰诺伊。在两人交战史上谌龙仅有一负,上月亚锦赛上两人就曾交手,谌龙以2比0获胜。当晚两局比赛谌龙状态颇佳,均以21比9轻松战胜对手。

  第二盘男双比赛刘成/张楠出场,虽然是双方队员第一次交手,但有着世锦赛冠军头衔的刘成/张楠发挥稳定,全程保持领先优势,以21比12和21比15战胜对手。

  第三盘男单比赛石宇奇迎战印度选手普兰尼斯。在前两场比赛中,石宇奇均速战速决,分别以22分钟和29分钟就拿下对手。22日比赛中,石宇奇以21比9先下一城后,第二局遭到对手反扑,以15比21输掉一局。决胜局中石宇奇找回状态,全程压制对手,以21比12锁定胜局,最终以2比1战胜对手。

  “第一局打得速度比较快,可能对自己的消耗比较大,而第二局对手速度上来了,明显占据上风。”石宇奇说,接下来淘汰赛还需要更加重视对手,更透彻地去研究对手,同时也要调整好心态。

  第四盘男双比赛李俊慧/刘雨辰同样以2比1战胜对手。首局两人全程领先以21比15获胜,第二局在得到局点的情况下惨遭对手逆转,以20比22输掉一场,第三局开局不久两人就将比分拉开,最终以21比15获胜。

  两人赛后坦言,与前一天比赛相比,当天比赛中的困难更多一些。“之前跟对手没有交手过,对他们的球路不是很熟悉,第二局打得有点勉强,今后在进攻效果不好的时候还是更需要去转变,而不能一味地用蛮力去拼。”

  第五盘林丹压轴迎战17岁印度小将拉克什亚。两人在本月初的新西兰公开赛就曾交手,当时林丹以2比1获胜。22日比赛开始后,首局林丹失误较多,导致对手以21比16率先拿下一局。第二局林丹状态回升,以21比9将比分扳平。决胜局林丹显然延续了好状态,以21比8锁定胜局,最终以2比1逆转对手,中国队也以5比0战胜印度。

  “第一局确实对手发挥得更出色些,打出了很多高质量的球,这也是年轻人的优势,但在先输的情况下要尽可能调整好心态,后面两局也会更专注些。”林丹赛后说,中国队小组赛也都当成淘汰赛去打,接下来的淘汰赛不管对手是谁,希望都能发挥出最好水平。

  三战全胜的中国队以小组第一顺利晋级本届汤杯八强,法国队两胜一负以小组第二晋级,一胜两负的印度队和三战全败的澳大利亚队则无缘晋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