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届FINA跳水世界杯开幕式现场 陈智通 摄21届FINA跳水世界杯开幕式现场 陈智通 摄

  北京时间6月4日下午,2018年第21届跳水世界杯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拉开帷幕,中国队在首日进行的两项比赛中,包揽混合双人10米台和混合个人全能两枚金牌。

混双十米台比赛中。陈智通 摄混双十米台比赛中。陈智通 摄

  在率先进行的混双10米台比赛中,中国选手练俊杰和司雅杰得到353.31分,以领先第二名52.11分的优势帮助中国队夺得本届世界杯首金。加拿大组合麦凯和里森德以301.20分获得亚军,俄罗斯组合贝洛娃和纳金以299.98分拿到季军。

  在随后的混合个人全能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邱波与陈艺文的组合,从第一轮开始一直领跑到最后,以406.2分领先第二名18分的优势夺冠。乌克兰队和美国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本次世界杯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运动员参加11个项目的角逐,比赛将持续至6月10日。在6月5日的比赛中,中国组合曹缘和谢思埸将参与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争夺。(图文/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