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席现场助威观众席现场助威

  4月24日,2019年武汉·中国车都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了第二比赛日的较量。女双比赛中,中国的年轻组合董文静/冯雪颖2-0爆冷战胜奥运冠军日本组合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女单比赛中小将蔡炎炎苦战三局战胜韩国名将成池铉,男单赛场林丹直落两局击败中华台北吕家弘,明天将迎战周天成。在各单项中,韩悦憾负赛会七号种子内维尔,国羽其他选手均顺利晋级。纵观今日赛程,国羽年轻小将们的表现令人惊艳。明天亚锦赛将进行八强争夺战,湖北组合杜玥/李茵晖将挑战排名第一的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

  男单方面,林丹、谌龙、石宇奇、陆光祖均直落两局获得胜利。首场比赛,日本的赛会头号种子桃田贤斗对阵韩国名将李东根。第一局比赛双方十分胶着,一直打到18-18,李东根两次在网前回球质量不高,桃田抓住机会获得局点。在关键分上,李东根杀斜线失误,21-18送出首盘。第二局比赛,李东根关键时候几次失误,丧失主动。最终桃田以21-17拿下第二局,顺利晋级下一轮。桃田在赛后表示:“这个场馆很好,照明不晃眼,也没有明显感觉到侧风。”今天男单最受瞩目的是大满贯得主林丹与中华台北选手吕家弘之间的较量。林丹今天打得非常主动,控制对方网前,利用网前假动作连续得分。最终以2-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周天成苦战三局击败泰国选手王正干,将与林丹在明日相遇。

林丹比赛瞬间林丹比赛瞬间

  女单方面,赛会1号种子中国选手陈雨菲对阵越南选手武氏妆,第一局比赛中,陈雨菲抓住对手的失误取得8-0的开局。随后她加强前后场的串联,多次吊球得分,通过劈吊和网前高质量的搓球,顺利拿下比赛。赛后她表示“今天能够拿下比赛的原因是自身的失误比对手要少,变速比对手多”。另外一场焦点比赛在印度选手内维尔与中国小将韩悦间展开。最终内维尔以12-21、21-11、21-17,总比分2-1晋级下一轮。赛后韩悦表示:“自己也是小将,抱着冲击对手的态度比赛。大家都在现场给我加油,很开心。”女单今日最大的惊喜来自于蔡炎炎,通过三局鏖战,蔡炎炎击败韩国名将成池铉。何冰娇21-16、21-12战胜泰国的金达篷顺利晋级。

陈雨菲网前击球陈雨菲网前击球

  女双方面今日冷门频出,中国小将董文静/冯雪颖2-0横扫奥运冠军、赛会2号种子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松糕”组合曾获得2016、2017年亚锦赛的冠军。首局比赛中国女双打得十分主动,杀球连贯性强,在关键比分中,敢于下压,以21-18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中国女双敢打敢拼,抓住对手的失误得分,最终以2-0击败对手,这也让我们对马上到来的东京奥运会多了一份期待。另外一组中国选手李汶妹/郑雨直落两局爆冷击败印尼的波莉/拉哈尤。湖北组合杜玥/李茵晖也顺利晋级,赛后她们表示:“回到家乡感觉很好,明天的比赛会全力以赴”。

中国小将爆冷击败奥运冠军中国小将爆冷击败奥运冠军

  男双方面,中国四对男双均顺利晋级。赛会2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2-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陈子杰/杨盛才,刘成/张楠(中国)2-0金子祐树/井上拓斗(日本),何济霆/谭强(中国)21-18、21-15阿琼/拉马钱德兰(印度),韩呈恺/周昊东(中国)2-0迪佩什/拉特纳吉特(尼泊尔)。在其他比赛中来自印尼的赛会1号种子苏卡姆约/吉迪恩2-0战胜新加坡组合许永凯/巴瓦,赛会2号种子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日本)2-0战胜钟瀚霖/谭进希(中国香港)。

刘成/张楠比赛瞬间刘成/张楠比赛瞬间
嘉年华活动现场嘉年华活动现场

  本届亚锦赛众多的赞助商加入到了赛事的服务中来,在赛场外有瑞幸咖啡和六萬山泉为大家提供饮品服务,尤尼克斯和英利奥为大家提供专业的羽毛球装备,这些赞助商不仅保障着赛事的顺利进行,也让大家在享受精彩赛事的同时,拥有更多元的享受。 (完)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