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当中,湖北小将张子扬以7分51秒86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他本届全运会的第三枚金牌。

  赛后,张子扬接受采访时表示,此前参加奥运会,从季新杰、汪顺等优秀运动员那里学到了沉稳、自律、拼搏的团队精神,正是这种精神支撑他不断努力,超越自我。

  在之后的比赛中有没有获得奖牌的把握?张子扬表示,之后的每个项目都有获奖可能,没有十足把握,将全力以赴为大家创造惊喜。

  2001年1月出生的张子扬,很小时就随母亲来到武汉接受专业的游泳训练,直到被选拔进入到湖北省游泳队。自2017年首次代表湖北参加大赛,在天津全运会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一举跻身前八后,他又先后在全国马拉松游泳锦标赛、全国游泳冠军赛、全国第二届青年运会上斩金夺银,成为中国泳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并随中国代表团出征东京奥运会。

张子扬担任本届全运会湖北体育代表团旗手张子扬担任本届全运会湖北体育代表团旗手

  9月13日,在率先进行的本届全运会男子10公里决赛中,张子扬后来居上,以1小时50分48秒70夺得金牌。在19日晚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他以3分48秒08为湖北夺得一枚银牌。9月22日晚,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张子扬与季新杰、汪顺、洪金权组成奥运联合队,以7分12秒06的成绩夺得冠军。今晚(23日),作为本届全运会湖北体育代表团旗手的张子扬,已经斩获了个人第三金。

  来源:湖北发布、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