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高校志愿者组团辅导

  全身重度烧伤女孩在病房完成学业

  武汉晚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周莉 陈舒)12岁女孩晓辉(化名)因全身重度烧伤,被送到武汉市第三医院救治,她的学业被迫中断。在烧伤重症监护室,女孩告诉医生,最想做的事就是拿起课本,重返课堂。上周,这个心愿随着晓辉病情稍稳定、转入普通病房而得以实现。

  原来,烧伤普通病房其实并不普通,除了日常治疗和护理,这里有专为患儿创办的志愿服务项目“烧伤爱心基地”,志愿者们每天都会来到病房,陪伴住院的孩子们游戏、画画、讲故事、玩玩具。这里还有专为学龄期患儿开设的“时光课堂”,来自武汉高校的志愿者为辅导孩子学业组建了一个团队。

  在志愿者哥哥姐姐的帮助下,晓辉已经学完了六年级下学期的语文、数学和英语课程。昨天,又有几位志愿者走进病房,她们是武昌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她们带了试卷来考察晓辉的学习进度。此时的病房俨然成了一个小考场,经过90分钟的测试,晓辉成绩不错,得到了老师们的表扬。老师们还留下课堂作业,和晓辉妈妈加了微信和QQ,以后通过视频方式讲解习题。

  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自2013年起为烧伤患儿开展志愿服务,7年来从未间断,服务过的志愿者超过2000人,他们中有医务人员、高校师生、社区干部及其他各行业的社会人士。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