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襄阳一女子离世前签下遗体捐献协议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13日电(胡传林 李兴会)湖北襄阳女子汪燕13日清晨安静离世。3天前,得知自己已经走到生命尽头时,她签下遗体捐献协议。

  今年37岁的汪燕,6年前被确诊患乳腺癌。手术后,一度恢复良好。谁知一年多后出现反复,且病情加重。

  5月10日晚,汪燕委托自己所在的志愿者群群友,紧急联系樊城区红十字会,想赶在还清醒的时候办好遗体捐献手续。

  为满足患者愿望,樊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连夜赶到汪燕所在医院,征求其本人及家属意见。

  汪燕的父母含泪赞同女儿义举,丈夫肖进锋也表示理解和支持。他说,妻子生病后,多次提到过捐献器官的事情,特别希望家人尊重她的选择。

  作为一名中学生,14岁的女儿同样支持妈妈的决定,并用“大爱无私”四个字评价妈妈。

  10日晚9时许,汪燕坐在轮椅上,在多位亲友见证下,在器官捐献协议上签好名字,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襄阳市樊城区脚印志愿者协会成员“金豆豆”介绍,患病时,好心人众筹帮汪燕治病,她一直心存感恩,也加入了志愿者协会,利用一切机会从事公益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