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救车祸伤外卖小哥耽误了送娃上学 武汉美女护士紧急施救获点赞

  送娃上培训班,路上却遇到有人车祸受伤,年轻妈妈二话不说飞奔过去帮伤者处理伤口直至120救护车将伤者送走,虽然救人导致孩子上课迟到了半个多小时,8岁儿子却非常懂事地说,“救人更重要,我长大了也要像妈妈这样救人。”

  5月18日下午两时许,在武昌团结大道爱家国际华城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名外卖小哥被蓝色货车撞伤,马路中间满地是血,货车司机惊慌地将受伤小哥架到路边,束手无策。这时正巧武汉儿童医院乳腺外科护士姚小璐送8岁儿子外出上课,看到对面路上有血,她赶紧牵着儿子冲过去,亮明身份仔细检查。

  儿子看到小哥神志不清,后脑勺到颈部满是鲜血吓得说不出话来。来不及安慰孩子,姚小璐看外卖小哥脸色苍白、精神不好,赶紧仔细检查外卖小哥情况,后脑有血肿,血流到她的手上、衣服上也顾不上了。“你叫么名字?”“我姓……”快递小哥声音十分微弱,连扶着他的司机也无法听清,“振作一点,来看看这是几?”姚小璐竖起三根手指,“三……”。”身上疼不疼?手臂、腿疼不疼?“确认外卖小哥受伤部位主要是头部,意识微弱、视力清楚,她叮嘱司机要不停跟小哥聊天让伤者保持清醒,同时拨打120急救,叮嘱孩子在原地等她,交代完这些她快速冲向附近的药店购买酒精、纱布。

  由于在外科工作过13年,姚小璐稳重熟练地帮伤者包扎好头部。“妈妈,现在几点了?“儿子稚嫩的声音问她,她才意识到培训班上课时间早过了,孩子迟到了。”这位叔叔头部伤得非常重,又不太清醒,妈妈很担心,我们把这位叔叔送上120的急救车了再走好吗?“懂事的儿子听了很支持她,陪她一起等120急救车。

  下午15:39,目送受伤外卖小哥上120急救车后,姚小璐发了一段朋友圈:“遇到一个美团小伙车祸伤……枕骨外伤,简单做了包扎,120已到我功成身退”,朋友圈一发出立即赢得网友点赞:“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赞!“,”老护了“,”此处应有掌声“……

  对于此次伸出援手施救,姚小璐表示,救死扶伤本来就是医务人员的职责,碰到这种情况,伸出援手责无旁贷,很欣慰自己11年普外科加2年乳腺外科的外科工作经验能在医院以外的地方发挥作用,虽然孩子上课耽误了,但是相信孩子从这件事中身临其境受到了助人的教育。(通讯员 王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