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滴滴、滴滴......”8月5日下午,武昌区中南路街小刘家湾社区下沉党员联络群突然热闹起来。原来,社区党委发布了首次活动招募令:计划本周五上午在舒家街71-77号开展楼顶和楼道杂物清理和环境消杀活动,希望有时间的党员可以在群内接龙报名,限名额20人。刚发消息5秒钟,立马有党员踊跃报名,秒领任务,短短5分钟便招募了20名在职党员。速度快到不仅社区没想到,群里还有很多党员感叹简直太快了,还没反应过来就报满了,问下次活动什么时候开展。

  8月7日上午9时,20名党员无一缺席。他们分成四组,从楼顶到一楼,把废弃的花盆、纸箱、鞋架、废弃自行车等杂物一一搬到垃圾车上,遇到沙发、床垫等大件杂物时,同志们纷纷搭把手,齐心协力搬上车。在清运过程中,他们被散落的灰尘笼罩,汗水模糊了他们的眼睛,浸透了他们的衣裤,他们毫无怨言,擦干脸上的汗珠,继续清理。杂物清理后,党员们依次喷洒消毒水。楼栋的居民看在眼里,一些居民也动手参与进来,还有一些居民主动为党员们送上矿泉水。在大家的努力下,原本杂乱的房顶和楼道不到半天时间面貌一新。

  自7月底省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党员到社区报到以来,小刘家湾社区已有7家党组织、518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社区根据地理区域和党员分布情况,将社区分为9个小区型综合党委,并根据不同小区需要,下设数个功能党支部。力争将社区中的在职党员、自管党员、物业企业、业委会等多方机构中的党员力量都集结起来,让星星之火得以燎原。(陈娴 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