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武汉防汛应急响应降至Ⅳ级,封闭的江滩开始逐渐开放。8月13日开始,江汉区沿江大道的码头闸口开始陆续拆除防汛封堵墙,为了保障路面的干净整洁,江汉城管环卫工们从13日凌晨开始挑灯夜战,清淤保洁,还干净整洁的环境于市民。

  江汉区城管执法局环卫质检一队副队长计鹏飞介绍,环卫工人的主要工作是清理闸口拆除后留下的淤泥,而清淤工作的难度在于,由于筑防汛封堵墙用的是黄泥,一旦散在道路面上,如果不及时清理,经过来回车辆碾压就会十分难清洗掉。为此,为了清淤工作迅速出效果,环卫工人们都是铁锹铲、扫把扫,再配合大水量冲洗。考虑到每处道路清洗时间需要花上三四个小时,计鹏飞把清理的环卫工分成了两队,清淤工作从道路两旁往道路中间展开,为了不耽误白天车辆的正常通行,他还安排了30余名环卫工人,8台保洁车辆轮班进行不间断清理。

  据了解,此次江汉区城管执法局共负责等集家嘴、王家巷、十七码头、龙王庙4个闸口拆除防汛封堵墙后的清淤泥工作,预计15日将完成全部淤泥清除工作,确保闸撤路净。(通讯员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