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帮我们也拍一张全家福?”“当然可以!”9月26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新生报到期间,校融媒体中心为新生免费拍摄全家福,随拍即得并赠送相框。

  本次全家福拍摄活动,新生可以与家长站在学校专门搭设的桁架前,由专业摄影的同学负责拍摄,再通过相片导出、修图裁剪、打印照片、相框装裱这些环节,大约5-10分钟即可完成。在等待时间内,新生及其家长可以参观校园或者了解学校各部门,待装裱后会放置在桌子上由专人指导领取。

  据校融媒体中心主任万里江介绍,举行本次活动是主要考虑到这是新生进入大学后第一个独自度过的中秋,全家福既是新生初入校园的记忆留影,也是家人不在身边的思念缓解物,现拍现取,相框装裱,既方便家长带回家纪念孩子考上大学,也可以作为学生摆放宿舍的装饰品,提醒远游学子,常回家看看,多给家里打打电话。

  “好久没有拍全家福了,能在孩子大学报到第一天拍这样一张的照片非常有意义。”艺术与传媒学院20级表演专业的新生王甲豪的母亲笑着说。此外,来自云南的人文学院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新生沈智梅初入校园略有些局促,而在校融媒体中心同学介绍下与父母合影中终于使她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这个活动让我觉得很温馨,好久没有和爸爸妈妈合照了,能有这次机会让我很感动。”沈智梅说。

  来自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新生殷自硕的奶奶今年88岁了,头发花白的她从河南信阳专程来送孙子上大学,在学校展示牌前拍摄全家福后,殷自硕告诉我们说:“我从小由奶奶一手代大,奶奶虽然耳朵听不清了、腿脚也不方便,但是知道我要去武汉上学,她亲手为我整理了行李,悄悄塞了好多糖果。”据了解,这是殷自硕奶奶第一次到武汉,这张照片不仅仅是她和孙子的合影更是一份温暖,一份期待。

  新的学期,新的期盼, 2020级工程造价专业的新生陈溢琨的家长特意精细打扮来送孩子上大学,在合影后她表示十分欣赏学校的活动,并且祝福孩子在新的学期里面可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一旁的陈溢琨也摘下口罩对镜头露出一个腼腆的微笑。

  忙碌的校融媒体中心同学一个个满头大汗,“看到大家拿到照片后的笑容,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来自校融媒体中心摄影部的学生刘雨辰说。据了解,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拍摄全家福活动已经持续10年了,很多学生和家长至今在家中还珍藏着这份纪念,这也是武工院给新生送的一份最好开学礼物。(通讯员 邵薏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