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即将画上句号,岁末年初之时,琴台音乐厅将以崭新策划的一系列演出季和演出板块,开启2021年的篇章。

  11月26日,保利·琴台音乐厅·琴台大剧院——2021演出季发布会在琴台音乐厅室内乐厅举行。今年的新春演出季,琴台音乐厅仅在2021年1月就策划了12场精彩纷呈的音乐演出。现场,来自业内各领域的优秀艺术家代表,揭晓了琴台音乐厅后期的交响、声乐、公益等重点各板块的演出安排。

  “环球艺术家”开启2021首场新春祝福

  对于很多武汉观众来说,在新年伊始之际聆听一场美妙音乐会,已成为了必备的仪式感。2021年的1月1日,全外籍阵容的“环球艺术家节日交响乐团”将来到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亮相琴台音乐厅的舞台,以一场精心准备的新年音乐会与武汉观众一起迎接新年。

  这支乐团由旅居中国的外籍专业演奏家和音乐专家组成,他们受聘于国内各大乐团和高校,疫情前就已居住在中国。发布会现场,团长舍列梅塔·奥列格介绍,全团的所有外籍艺术家均长期居住于中国大陆,疫情期间至今无跨国/出境记录,并全员接受核酸检测、持健康绿码等,以确保安全。

  在《环球艺术家节日交响乐团2021武汉新年音乐会》上,他们将带来新年“必听曲目”——《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春之声圆舞曲》等施特奥斯家族灵动喜庆的节日作品,音乐会上还将上演中国经典曲目《红旗颂》和《我爱你中国》等作品,共同诠释出“音乐无国界”。

  15场音乐会开启精彩新春演出季

  除了1月1日的新年音乐会外,2021年的新春演出季热闹非凡。1月,12场风格各异的音乐会将轮番上演,与初五、初六、初十的三场春节档音乐会,带来喜庆新春演出季。

  1月1日/3日/9日,音乐厅将上演3场交响,其中3日将上演“燃情岁月—红色经典名曲交响音乐会”,9日将上演“蓝色多瑙河—湖北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

  1月2日/22日/23日,颇受观众喜爱的三场主题视听音乐会将登场,三场音乐会分别以“奥斯卡电影”“经典动漫”和“经典电影音乐”为主题,满足电影爱好者,和亲子观众的需求。

  1月6日/10日/29日,三场声乐专场依次上演,1月6日著名歌唱家贺磊明将和他的朋友们带来经典声乐作品音乐会,1月29日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和慧,将带来独唱音乐会。

  1月30日,管风琴将和交响乐团奏响“王者之音”,献上恢弘的新春音乐会。

  2月的春节假期中,音乐厅还将在初五(2月16日)、初六(2月17日)下午14:30带来《新春乐》和《致意2021》两场音乐会,与初十的《岁月留声—著名歌唱家王丹萍声乐讲解音乐会》一起,给市民的传统佳节增添喜庆氛围。

  开票钜惠 14场演出随心看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厅不仅仅只策划了满满的新年演出,同时也为观众准备了1000元“随心看”礼包,内含14场新春演出季最高档票价演出票,相当于2.8折优惠,据悉礼包仅限量100套。

  艺术家代表齐聚 揭幕全年“十大系列”

  2021年,琴台音乐厅还将策划多样化的主题系列演出。发布会现场,多位艺术家代表依次揭晓了全年重点演出系列和意向演出。

  在颇受瞩目的[震撼人心·交响系列]中,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著名指挥家吕嘉、小提琴家吕思清将有望携手来汉演出,此外厦门爱乐乐团、长沙交响乐团、以及驻厅乐团武汉爱乐乐团都将带来震撼交响音乐会。

  彰显文化自信[古风清韵·国乐系列]中,方锦龙与新九州爱乐、陕西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古筝演奏家高雁、琵琶演奏家吴玉霞、章红艳等将有望登台,同时楚文化的代表编钟,也将继续以音乐会的形式登上舞台。古琴“名家雅集”中,音乐厅不仅与李凤云、赵家珍等古琴名家达成合作意向,人气创意国风乐团“自得琴社”也将有望来汉演出。

  [世界之旅·钢琴系列]中,张昊辰、万捷旎、盛原、印芝等多位优秀钢琴家有望登台;[唯美天籁·声乐系列]将邀请迪里拜尔、龚琳娜、北京爱乐合唱团等进行音乐会合作;基因三重奏、浩洋室内乐等观众耳熟能详的老朋友也将继续加盟[优雅邂逅·室内乐系列]。

  值得一提的是,在[楚风楚韵·湖北系列]中,音乐厅将尝试推出“洪湖水浪打浪”、“龙船调”等湖北特色音乐作品演出,并期待联合文旅部门深度挖掘湖北恩施、利川、宜昌等地的文化艺术资源,探索更多本地民间音乐新IP。

  此外,在品牌栏目[打开艺术之门系列]中,今年的整体演出将达到约30场,场次创历年之最,而[琴台音乐节]也将带来品质盛宴。

  2021年,音乐厅还将继续推进[全民艺术·惠民系列]和[文化交流·创意系列],进一步丰富公益演出类型和场次,加强与本地艺术院团合作。未来,市民将有望参与到更多的“专题大师课”“百姓艺术舞台”“高雅艺术主题放映”等公益活动,在多元化的尝试和形式中,走进音乐厅,感受艺术的魅力。

  琴台音乐厅·2021新年新春演出季:

演出时间

演出名称

演出团体

2021年1月1日 周五 19:30

环球艺术家节日交响乐团2021武汉新年音乐会

指挥:恩理科·萨托利

女高音:玛丽亚·库洛奇基娜

演出:环球艺术家节日交响乐团

2021年1月2日 周六 19:30

奥斯卡之夜—经典电影视听音乐会

指挥:姜素民

演出:中歌爱乐乐团(小型交响乐团)

2021年1月3日 周日 19:30

燃情岁月—红色经典名曲交响音乐会

指挥:姜素民

演出:中歌爱乐乐团(小型交响乐团)

2021年1月6日 周三 19:30

乡音·乡情

著名歌唱家贺磊明和他的朋友们经典声乐作品音乐会

演出:贺磊明 张蓉 李大新 殷岳 周建良  陈泳汐 左一昱 艺术指导:王健 岳靓

2021年1月9日 周六 19:30

蓝色多瑙河—湖北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

指挥:易纳新

女高音:杨娟 男高音:王敏

演出:湖北交响乐团

2021年1月10日 周日 19:30

聆听经典—致敬时光金曲音乐会

女高音:甘露露 王晨  

男高音:李宏伟 钱志刚 司红军 钢琴:牛闯

2021年1月16日 周六 19:30

寻找爱丽丝—基因三重奏经典重奏作品音乐会

演出:基因三重奏

钢琴:张佳林 小提琴:张精冶 大提琴:宋昭

2021年1月17日 周日19:30

诗意对话—十九世纪经典作品钢琴音乐会

钢琴:李金鸿 沈泽宇

2021年1月22日 周五 19:30

疯狂动物城—经典动漫视听音乐会

演出:萤火虫乐团

2021年1月23日 周六 19:30

流光百年—经典电影音乐钢琴三重奏音乐会

钢琴:林东方

小提琴:巩媛

大提琴:付迎娟

2021年1月29日 周五 19:30

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和慧独唱音乐会

女高音:和慧

钢琴:何扬

2021年1月30日 周六 19:30

王者之音—管风琴与交响乐团新春音乐会

管风琴:李艺花

演出:武汉爱乐乐团

2021年2月16日 周二 14:30

新春乐—中国经典作品音乐会

演出:湖北交响乐团室内乐团  小提琴:朱莹 杨西南 王舒 唐粤 中提琴:胡晋 大提琴:田孜  双簧管:李浩然 长笛:魏家苾

钢琴:杨琪垚 圆号:朱江

巴松:赵伟 单簧管:秦熙泽

2021年2月17日 周三 14:30

致意2021—世界经典名曲音乐会

演出:湖北交响乐团室内乐团 小提琴:朱莹 杨西南 王舒 唐粤 中提琴:胡晋 大提琴:田孜  双簧管:李浩然 长笛:魏家苾 钢琴:杨琪垚

2021年2月21日 周日 19:30

岁月留声—著名歌唱家王丹萍声乐讲解音乐会

主持:王丹萍 美声女高音:朱瑾 万景 张丽 刘思佳

美声男高音:董研峰

美声男中音:汤俊军 谌宗灿 梅爽 民族女高音:徐千惠 刘瑛 刘畅 夏梦 民族男高音:胡栓栓 杨承华

楚剧:余维刚 邓雅倩

艺术指导:欧阳江岸 手风琴: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