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江夏区启动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江夏区城管局全员参与,深入多个社区网格,身兼数职保障二次核酸检测,不落一名应检人员。

  近日,武汉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8月6日,武汉市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江夏区4例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

  为迅速排查感染人员,切断感染途径,7日,江夏区立即启动二次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近期的高温天气对检测也带来了不小的难度。江夏区城管局在通过去年“武汉抗疫”时期积累的宝贵经验,在抽调130名队员风控重点区域的同时,迅速抽调全局90名队员,按照各社区网格需求迅速分配多个小组到核酸检测点报到。

  各检测点内,秩序井然,执法队员明确分工,在大方学校检测点,细心的女队员穿上防护服,与采样医生一同化身核检信息记录员“大白”,男队员肩挑背驮搬运物资,牵线接电挂灯一气呵成,成为后勤工作最有力的保障。

  在幸福社区,城管队员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并跟在场排队的群众做起了健康码知识普及,针对近期出现的黄码做出了专业的解答。

  从7日晚间6时启动二次核酸检测,直至8日凌晨2时,江夏区城管局与社区、医护人员、志愿者一起连续8小时高强度作战,顺利完成相关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通讯员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