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武汉12月7日电(连迅 党波涛)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称“湖北省社科联”)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7日在武汉召开。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湖北省社科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当选湖北省社科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

图为赵凌云在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闭幕式上致辞图为赵凌云在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闭幕式上致辞

  “60年风雨兼程,60年砥砺前行。”赵凌云说,今年是湖北省社科联成立60周年。60年来,湖北省社科联团结联系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奋发进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学术创新、服务大局、社科普及、人才培养、组织建设等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牢固确立了湖北哲学社会科学大省地位,为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赵凌云表示,新一届主席团将在社科联党组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奋斗前行,加快推进湖北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努力书写湖北社科强省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