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赴湖北省政协履新后,武汉市长继任人选现已明确。

  据微信公众号“武汉人大”消息,1月22日,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通过《武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名单》:任命程用文为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同一天,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通过《武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程用文为武汉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的决定》: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定,程用文为武汉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这也意味着,原任湖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省援疆办主任的程用文现已担任武汉市副市长、代市长。

  官方简历显示,程用文,男,汉族,1965年7月出生,湖北阳新人,在职大学学历,法学硕士学位,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8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程用文曾任湖北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处副处长、处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副书记,武汉市政府党组成员,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汉市委常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等职。

  2018年3月,程用文获任湖北省发改委主任,直至此番履新。

  而原任武汉市市长的周先旺已于2021年1月履新湖北省政协党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