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武汉开幕

图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9日在武汉开幕。新华网发图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9日在武汉开幕。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月19日电(连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9日在武汉开幕,会期4天。

  本次会议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议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情况的报告;列席人大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十二届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等。

  据悉,紧扣“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目标任务,聚焦民生热点,湖北省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截至1月18日17时,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13件,其中集体提案161件,个人提案252件。为保证提案及时审查立案,大会提案组向提案者发送工作提醒和参考选题,并在开幕前3天启动提案初审工作,引导提案者早撰写、早提交,确保大会提案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