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加啤酒是夏天的美食之一,入夜后,烧烤摊往往都很热闹。在河南驻马店市,团结路不仅是美食一条街,也是烧烤一条街。热闹的夏天晚上,这里的食客最多的时候达到上万人,烧烤摊从下午5点营业到第二天天亮。可这热闹却苦了在烧烤街上居住的20多户居民。由于不满烧烤摊的油烟味、划拳、大声聊天的噪音,这20多户居民从去年夏天开始,进行了长时间的喇叭维权,直到今天,这场维权行动依然没有结束。

  在附近居住了九年的张春霞说,提起楼下烧烤带来的烦恼,她有一肚子的苦水。张春霞对记者说,唱歌划拳喝酒吵闹声,还有摔瓶子声,什么都有,窗户不敢开,屋里熏得慌,烟味受不了,小孩一闻见就咳嗽。

  张春霞居住的都市丽景1号楼紧邻团结路,5层楼共住了28户居民。楼下的这条团结路,大大小小的烧烤摊位有二三十家。尽管居民家家户户都装上了双层,甚至四层玻璃,仍然挡不住一整夜的吵闹。

  有一次,居民因为楼下吵闹,就开窗户说了两句,结果,家里的玻璃被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