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这是《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出台后国家批复的第一个跨区域城市群规划。

长江中游城市群产业相似度超九成

4月1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是国家批复的第一个跨区域城市群规划。

国务院:强化武汉中心城市地位

长江中游城市群是以武汉城市圈、环长株潭城市群、环鄱阳湖城市群为主体形成的特大型城市群。

宜昌跻身长江中游城市群

发改委发布《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确定长江中游城市群包括湖南、湖北、江西三省共31个市,宜昌跻身其中。

强化武汉中心城市地位

此次《规划》再次强化和清晰了武汉定位,对武汉地位有一定提升。

undefined
巩固武汉交通枢纽地位

《规划》的实施,必将进一步巩固武汉重要交通枢纽的地位,让其区位优势更明显。

undefined
“宜荆荆”迎来新机遇

“二广轴线”首次列入长江中游城市群规划,让宜昌、襄阳两个省域副中心城市,以及“宜荆荆”城市群迎来了全新发展机遇。

undefined
五大旅游景区相连迎新机遇

湘赣鄂五大旅游景区紧密相连,或将实现全国旅游格局大洗牌,赣鄂湘三省共同迎来全新发展机遇。

undefined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发展

《规划》着眼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建立健全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