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汉口北鲜花小镇迎春花市。新华网发 李子云 摄图为汉口北鲜花小镇迎春花市。新华网发 李子云 摄

  武汉市政府新闻办30日举办“龙腾江湖,武汉送福”2024春节文旅活动新闻发布会宣布,春节期间,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筹备了100余场精彩纷呈的公园文化活动以及第四届迎春花市及赏花活动,装扮美丽的湿地花城,陪伴市民游客欢乐过大年。

  新春游园:看表演龙年年味十足

  武汉100余场公园文化活动,将在黄鹤楼公园、武汉动物园、中山公园、解放公园、沙湖公园、武汉园博园等40余座公园举行,包括迎春送福、新春舞狮、灯会猜谜、折子戏、音乐会、庙会等,让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龙年年味。

  2月10日至24日,黄鹤楼公园将推出趣味灯谜、击鼓迎春、祥龙瑞狮等多项文化活动。市民游客可以猜灯谜、敲大鼓,小朋友还可参与舞龙舞狮,喜迎新春。

  武汉动物园将迎来改造开园后的第一个春节。2月9日至24日,该园将开展龙年文化科普作品展、游园会、猜灯谜等系列文化教育活动,适合亲子家庭参与。

  2月2日,武汉园博园第八届灯会暨汉口里庙会将拉开序幕,全国首创的十二花神灯组、数百米灯谜长廊,为本届灯会显著亮点。

  解放公园、沙湖公园等公园将举办非遗市集,展示糖画、香囊刺绣等非遗作品,让市民游客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月湖风景区将为市民游客带来京剧、楚剧、木偶剧等精彩的戏曲、戏剧演出。沙湖公园将举办迎春音乐会,喜迎龙年到来。

图为龟山公园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新华网发 邱凤鸣 摄图为龟山公园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新华网发 邱凤鸣 摄

  迎春花市:14个活动点位可买年宵花

  2月3日,武汉第四届迎春花市将在解放公园开市。市民游客可打卡“诗意花市”,品鉴武汉农业集团唐诗文化微景观、十二星座等“花香诗韵”系列新品,参与花艺DIY、飞花令、以花对诗等互动体验活动。

  本届迎春花市,全市共设14个活动点位,包括解放公园、中山公园等公园,园林科普公园和市绿化服务中心的绿色驿站,以及武汉花卉博览园、汉口北鲜花小镇等花市。市民游客不仅可以在这些点位购买年宵花、园艺资材及文创周边,还可以欣赏插花表演和文艺演出。

图为市民在龟山公园打卡梅花与长江大桥同框。新华网发 贠有名 摄图为市民在龟山公园打卡梅花与长江大桥同框。新华网发 贠有名 摄

  赏花活动:最新赏梅地图引导市民赏市花

  眼下,武汉市花梅花已在东湖梅园等公园初绽,预计春节期间进入盛花期。

  为方便市民赏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推出了2024武汉赏梅地图,引导市民到全市107座公园,特别是34处有百株以上梅花的梅林赏梅。龟山景区、沙湖公园、青山公园、黄陂花乡茶谷等地,均是赏梅的好去处。

  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还在公园广场、道路绿地布置花卉500余万盆,加入中国结、中国龙等元素,彰显龙年春节特色。(孙姝)

图为汉口火车站立体花坛。新华网发 李子云 摄图为汉口火车站立体花坛。新华网发 李子云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