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2024中国(武汉)第五届问题车展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00多位车主到场维权,现场发布问题车“黑榜”,引导消费者理性购车,助力车主合理合法维权。

  经过近1个月的广播和网络征集,活动共收到全国各地车主各类汽车消费问题投诉200余起,涉及到的维权内容包括产品质量、虚假宣传、合同纠纷、售后维修等,涉及到的品牌及车型包括:长安启源A06、凯迪拉克锐歌、东风日产劲客、威马汽车、一汽奥迪A6L、梅赛德斯奔驰、北京汽车BJ40、一汽奔腾等。

  在车展现场,湖北鄂州蔡华(化名)称,他去年6月购买的奥迪A6,裸车价32万6,购车七天就出现车辆系统频繁报警。联系4S店检测被告知为系统误报警,需进行软件升级。在未来10个月时间里,先后六次前往4S维修并升级软件系统,仍旧无法解决报警问题,导致车辆无法上路行驶。“按照三包法,我的车辆属于可以免费退换车的范畴,但现在4S店却要求我个人承担折旧费用”蔡先生说由于4S店的敷衍态度,他选择今天来到现场为自己维权。

  问题车展邀请到9位来自汽车三包、法律、汽车维修和二手车等领域的专家,一起帮助车主合理合法维权。武汉工匠、国务院津贴特级专家唐海波介绍,现场维权车主遭遇的车辆问题中,其实在车辆维修技术层面上是比较容易解决的,这也侧面反映了车企、4S店在面对消费者权益问题上不够重视,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搭建起车企与消费者之间沟通的桥梁,更为广大消费者宣传普及了汽车三包法等法律常识,在引导汽车消费、促进行业进步两个层面产生了重大的积极意义。

  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中国(武汉)问题车展在今年首次推出315问题车“黑榜”。湖北广播电视台楚天交通广播《江楠说车》主持人江楠表示,湖北交通广播汽车工作室《江楠说车》《逐浪车时代》《拉风车世界》三档专业汽车节目选取了2023年全年最有代表性的投诉案例,按照被投诉车辆情况的严重程度、投诉次数进行排名,提醒消费者理性避坑,谨慎选择。

  历届“中国(武汉)315问题车展”在举办过程中都会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本届车展上,湖北交通广播《江楠说车》与杭州交通经济广播《我的汽车有话说》节目进行联动,共同帮助浙江湖州一位车友维权。

  本次问题车展,由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北交通广播承办。据介绍,一直以来,湖北交通广播致力于帮助消费者解决各类汽车消费问题,通过专业汽车节目的介入,每年有数千位车主的合理诉求最终得到解决。湖北交通广播汽车工作室三档专业汽车节目覆盖消费维权、试驾测评、新车导购、维修改装、二手车交易五大热门板块。随着本次问题车展活动的开启,接下来的一个月,汽车工作室将会帮助这批投诉车主集中解决问题,助力问题得到合理公平的解决。(通讯员 焦光)

 
 
即刻收集
即刻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