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月24日)7时30分,2024武汉马拉松准时鸣枪,3万名跑者开跑。

  全马男子冠军是他,来自肯尼亚的约翰·姆布鲁·姆伊鲁利,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2小时9分13秒,打破汉马赛会纪录。

  全马女子冠军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马尔·迪巴巴·胡萨,获全马女子冠军,成绩2小时25分12秒,破赛会纪录。

  半程马拉松终点湖北省图书馆,27岁的山东选手张德成获得半马男子冠军。

  37岁的山西选手王巧霞,成功卫冕半马女子冠军,在2023年的汉马比赛中,她就获得半马女子冠军。

  8时36分,健康跑终点武汉首义广场,男子冠军——21岁的蒋毅最先冲线,他来自江苏南京,目前在厦门安防科技职业学院读大二。

  8时43分,健康跑女子冠军,由来自湖北省实验中学高三学生林诗妍获得,她在纪念墙上写下“高考加油”。

  今年的赛事起点设在武汉市汉口沿江大道三阳路口,13公里跑终点位于首义广场,半程马拉松终点位于湖北省图书馆,全程马拉松终点位于欢乐谷。

  一路上,参赛跑友充分领略了“一城花海,两江粉黛、三镇缤纷、四桥飞虹、五湖潋滟”的风景,尽览江城武汉的经典地标和自然人文景观。

  今年的武汉马拉松,首次将比赛时间从4月中旬提前至3月,让汉马与武汉最美樱花季有了一次奇妙的邂逅,更添浪漫与温馨。

  一场全球瞩目的马拉松赛事成功开赛,在武汉邂逅最美樱花季,在汉马体验运动狂欢盛景,祝所有远道而来的朋友在武汉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