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多个铁路、公路建设迎来最新进展。

  宜昌北站

  4月3日,宜昌北站建设迎来又一阶段性成果,地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宜昌北站是沪渝蓉高铁、呼南高铁以及宜昌至郑渝高铁联络线的交会站,也是鄂西南地区最大的高铁枢纽站。

  宜昌北站地处宜昌市夷陵区龙泉镇万家畈村,车场规模9台20线,为特等站。宜昌北站站房地下、地上各有两层,地下部分自去年4月开始施工,目前已完成全部结构施工,即将转入装饰装修阶段。宜昌北站的地上部分,包括站台及落客层、高架候车层等也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在202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五高速公路

  十堰房县至宜昌五峰高速公路(房五高速)兴山至长阳段初步设计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复,为实现项目全年建设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房五高速兴山至长阳段全长72公里,起于兴山县平邑口,与沪蓉高速交叉,经秭归县水田坝、在泄滩跨越长江后途经沙镇溪、郭家坝、九畹溪、杨林桥等6个乡镇,止于长阳贺家坪,与沪渝高速相连,秭归境内全长63.5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95亿元,计划在沿线各乡镇设置落地互通。

  房五高速公路项目今年四月份将全面开工,2029年建成通车。

  当枝松高速公路

  当枝松高速公路5标段、6标段迎来最新建设进展。

  作为当枝松高速的九座主线桥梁之一,古岭子大桥已经完成了桥梁右幅的箱梁架设任务。左幅架梁工作正以每天四片的速度推进,预计20天左右可全部完成。

  当枝松高速6标段木天河大桥施工现场,16米高的桥梁之上,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钢箱梁焊接和挑臂装饰板工作。木天河大桥全长936米,目前吊装和下部结构施工已基本全部完成。

  当枝松高速公路是国高网二广高速和呼北高速的纵向加密线,串联当阳、枝江、松滋三个经济强县市,项目建成后将助力打造“宜荆荆”都市圈1小时高速圈,实现相邻县市半小时交通转换,同时也将成为打通宜昌、荆门、荆州、湖南常德等长江经济带省际毗邻城市的交通大动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