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周,湖北省大部分地区以阴天开幕,本周天气还会有哪些变化?

  天气趋势

  预计本周,湖北省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多短时小雨,8日—9日全省多云,其中鄂西南有短时小雨,9日—10日全省大部有小雨,11日—12日全省多云,南部地区有短时小雨,13日—14日全省小雨,其中鄂东南局地中雨。

  虽然雨水不时光顾,但从明天开始,湖北省大部会逐渐摆脱湿凉,气温在波动中逐步上升,后期最高气温将升至26~30℃。

  温馨提示

  近期天气阴晴交替,雨水时有上线,提醒大家雨天出行请留意交通安全,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同时气温较为波动,注意适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

  农事建议

  本周湖北省农业气象灾害风险较低,气象条件总体有利于春播春管,但雨天较多,应利用降雨间歇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为此建议: 

  1。加强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控。利用降雨间歇期开展已抽穗小麦“一喷三防”,防治小麦赤霉病。 

  2。加强在田作物管理。低洼油麦田及时疏通沟渠、排渍降湿,改善田间水热环境。早稻育秧加强炼苗,增强抗逆性。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9日08时-10日08时,全省多云到阴天,其中鄂西北南部、鄂西南、江汉平原西部夜间转小雨。最高气温21~25℃,最低气温12~16℃,偏东风3级。 

  10日08时-11日08时,全省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18~22℃,最低气温13~17℃,偏东风2到3级。 

  11日08时-12日08时,全省多云到阴天,其中鄂西北南部、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北东部、鄂东南有短时小雨。最高气温21~25℃,最低气温14~18℃,偏东风2到3级。

  预报来源:武汉中心气象台2024年4月8日16时预报

  抓住儿童春季生长黄金期         

  春季是孩子长高的黄金期,家长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帮助孩子促进身高增长:

  (1)充足睡眠:生长激素的分泌对孩子的身高增长起着关键作用,而这种激素主要在晚上熟睡时分泌。因此,家长要保证孩子每晚有充足的睡眠时间,最好在晚上9点前入睡,并保证睡眠质量。

  (2)均衡饮食:家长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均衡,保证各种营养素的摄入。特别要关注钙、蛋白质、维生素D等营养素的摄入,因为它们对骨骼的生长和发育非常重要。建议孩子每天喝一杯牛奶,吃一些鸡蛋、瘦肉、豆类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

  (3)户外运动:适当的户外运动可以帮助孩子促进骨骼的生长和发育。建议家长每天带孩子进行至少1小时的户外运动,如跑步、跳绳、打篮球等。这些运动可以刺激身体分泌生长激素,促进骨骼的生长。

  (4)心理健康:心理健康对孩子的身高增长也有一定的影响。家长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状况,避免过度压力和焦虑情绪的产生。可以带孩子参加一些放松身心的活动,如听音乐、阅读、绘画等。

  5)衣着宽松:衣服太紧会影响血液循环,特别是紧紧箍住脚踝、穿脱都困难的袜子,会影响腿部的血液循环,不利于长高。总之,春季是孩子长高的黄金期,家长要关注孩子的睡眠、饮食、运动等方面,帮助孩子促进身高增长。同时,也要注意孩子的心理健康和定期体检,确保孩子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