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9日,湖北省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足球协会原党委副书记、主席陈戌源受贿一案。

  黄石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0年至2023年,被告人陈戌源先后利用担任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事长、中国足球协会换届筹备组组长、中国足球协会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承揽、投资经营、赛事安排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103万余元。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追究陈戌源的刑事责任。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陈戌源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陈戌源进行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陈戌源出庭受审。图据央视新闻陈戌源出庭受审。图据央视新闻

  庭审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和各界群众三十余人旁听了庭审。

  据公开资料显示,陈戌源2005年开始担任上港集团总裁,之后又升任董事长,直到2013年才收购上海东亚俱乐部(上海海港队前身)进入足球领域。检方指控罪名是从2010年至2023年,这就意味着陈戌源的犯罪行为不仅仅局限于担任足协主席期间,也不止于在足球领域,在非足球领域也有犯罪行为。

  据了解,中国足球协会原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原部长陈永亮受贿、行贿案,武汉全民健身中心原副主任刘磊受贿、行贿案,当日分别由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人民法院、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明天,中国足协原副主席于洪臣、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董铮也将出庭受审。

  本文由封面新闻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授权合作请联系:mp@thecove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