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队队员比赛中庆祝进球记者任勇 摄卓尔队队员比赛中庆祝进球记者任勇 摄

  原标题:“洋枪”熄火 “小鬼”当家

  武汉卓尔1:1战平上海申花

  凭借着U23小将江敏文上半时第15分钟的破门,武汉卓尔在21日晚的中超第6轮比赛中主场1:1战平老牌劲旅上海申花。上轮被红牌罚出场的卓尔主帅李铁在看台上完成了对本场比赛的指挥。

  惊艳——

  U23小将首开纪录

  与上海申花一战,武汉卓尔依旧排出了本赛季惯用的541阵型,唯一的变化来自于首发的U23球员位置。连续多场出任主力的黄博文并未获得首发,周通出现在左边后卫位置上,而首发U23名额则交给了1997年出生的边路小将江敏文。

  由于在上轮与上海上港的比赛中被红牌罚下,武汉卓尔主帅李铁出现在主席台上,副领队忻峰陪在其身旁。教练席上,领队庞利手持步话机保持与李铁的沟通,助理教练郑斌在场边指挥。

  第15分钟,武汉卓尔迎来进球。明天右边路过顶传球,巴普蒂斯唐机敏地截得皮球后倒三角传中,拍马赶到的小将江敏文在大禁区前起脚低射,拔得头筹。

  江敏文出自湖北青训,是湖北省1997年龄段全运会主力,随队在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上杀入四强。上赛季江敏文进入卓尔一线队,与上海申花的这粒进球是他打进的首粒联赛进球。

  第30分钟,卓尔队用埃弗拉换下江敏文,进一步加强前场攻击力。

  然而意外就在此刻发生——申花队机敏地抓住卓尔换人机会发动长传进攻。莫雷诺头球摆渡,伊哈洛推射破门,将比分扳成1:1平。

  无奈——

  埃弗拉15分钟就拉伤

  埃弗拉是武汉卓尔2017赛季引进的边路快马,上赛季他与拉斐尔组成的锋线双煞成为中甲进球最多的组合。本赛季随着巴普蒂斯唐的到来,埃弗拉成为了第四外援。

  随着拉斐尔在联赛第三轮与江苏苏宁的比赛中受罚停赛,埃弗拉本该迎来自己的“黄金机会”,但在万众期待之时,他却倒霉地在训练中拉伤了。上轮客场挑战上海上港,记者在赛前踩场训练中就发现埃弗拉并未随队训练,而是独自在场边慢走,因此得知其无法出战。

  令人没想到的是,埃弗拉不仅错过了上轮与上海上港的比赛,本轮比赛在替换江敏文上场后,又一次遭受不幸。下半时比赛开场仅仅1分钟,武汉卓尔便不得不再次举起了换人牌,用U23小将江子磊将其换下。很明显,埃弗拉因伤病无法坚持比赛了。果然,在他回到替补席后,队医立刻上来在他大腿上裹上了厚厚的冰袋。

  VAR现身——

  卓尔与胜利擦肩而过

  替换埃弗拉上场的U23小将江子磊,是上赛季下半段加盟武汉卓尔的球员。第76分钟,武汉卓尔获得良机,刘云在申花队大禁区外围施射,皮球在两名申花队球员身上发生折射后落在江子磊脚下,后者在小禁区内将皮球捅入网窝。2:1,武汉卓尔似乎看到了本赛季第二场胜利的曙光……

  然而,就在武汉卓尔球员欢庆之时,主裁判收到了来自视频裁判的信号,请他重新裁定此粒进球,这也是武汉卓尔在上赛季中甲没经历的。

  果然,慢动作显示,在刘云射门的一刹那,江子磊处于越位位置。最终主裁判判定这粒进球无效。最终武汉卓尔与上海申花均再无建树,1:1握手言和。

  赛后,领队庞利出席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埃弗拉换下江敏文是处于战术考虑,但比赛中埃弗拉仍然有所不适,因此只能被换下。至于江敏文和江子磊这两名U23球员,虽然出场时间很短,但都能将自己最大的能力发挥出来,这些年轻球员的未来会有更多希望。

  记者马万勇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