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倡议书

  亲爱的游客朋友们、涉旅行业和从业人员:

  文明旅游是最美丽的风景。在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强化文明旅游意识,共同营造湖北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我们倡议:

  争做文明旅游的示范者。各涉旅行业要加强行业自律,切实规范经营行为,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展示湖北文旅行业的良好形象。要把湖北人民的热情,通过优良的产品、优质的服务传递出去,让每一个来到湖北的游客,都能感受到来自文旅行业的温暖。要主动站在游客立场想问题、办事情,深入了解游客需求,及时解决游客遇到的问题,让游客满怀期待地来到湖北,心满意足地回到家里。

  争做文明旅游的推动者。广大旅游从业人员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行业规范,履职尽责、以身作则,把自己作为展示湖北旅游形象的窗口,把游客当“家人”,用文明言行和优质服务带动游客文明旅游。要以礼待人,以诚相交,在提供旅游服务过程中融入文明旅游告知、文明旅游提醒、文明旅游劝导,营造浓厚文明旅游氛围,不断提升湖北旅游美誉度。

  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人是流动的风景,广大游客朋友要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注重公共卫生,保护生态环境和文化遗产。注重旅游安全,关注气象信息,科学规划行程。入乡随俗,互相礼让,尊重当地文化传统和风俗习惯。以文明的言行举止,展示良好的文明素养,让文明与美景同行。

  美景供人欣赏,美德让人敬仰!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践文明行为、共树文明形象、共展文明风采,让文明成为知音湖北无处不在的遇见!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湖北省文明办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湖北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