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如今的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走进一个个村子,普遍有硬化畅通的道路、规划有序的街巷、富有特色的民居;

  迈入一户户农家,到处是富有景致的院落、干净整洁的房间、配置齐全的家电和村民们的笑语;如今的乡村,房子新了,腰包鼓了,出行便了,乡村美了……在阡陌交织的乡村大地上,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气息扑面而来……

  2021年,武汉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武汉广播电视台、腾讯·大楚、新浪湖北推出《三农品鉴官探乡村》活动启程了。现向全城发布招募令,诚挚地邀请您加入到我们“三农品鉴官”的行列,以“大V”正能量形象,为奋进中的武汉“三农”代言。

  成为“三农品鉴官”,你可以……

  去听“新农人”的故事

  现在的农村,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对“三农”事业有热情、有理想,他们为传统农业转型注入了新的元素和能量,是发展新农村、托起新农业的一支新的生力军;他们正值青春韶华,甘愿放弃热闹现代的城市,回到偏远的乡野,用才华、志气、心血和汗水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乡村振兴故事;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新农人”。

  成为“三农品鉴官”,你可以和这群“热血青年”面对面交流,听他们讲述奋斗背后的故事,讲讲如今农村生活的新样貌。

  去看“新农村”的变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战,良好的生态环境,正成为武汉乡村振兴的优势和宝贵财富。

  成为“三农品鉴官”,你可以到武汉美丽的新农村走走逛逛,亲眼见证农村的大变化。

  去见识“新农业”的发展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发展“新农业”以取代传统农业,不仅是产业发展和经济发展的需要,而且为全社会的和谐、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成为“三农品鉴官”,你可以打卡汉味农产品、对话知名农业企业家,看看科技赋能、产业赋能武汉农业后现代化生产的新面貌。

  重点来了——如何成为“三农品鉴官”?

  “三农品鉴官”招募对象:

  你可以是农校学生、农业专家,也可以是短视频达人、网络大V……不限身份、不限年龄、不限专业,只要你对农村生活感兴趣,对讲述农村故事有热情,都欢迎报名加入。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0月

  报名方式:

  即日起,武汉市农村农业局将联合武汉广播电视台,在武汉电视台、汉新闻APP、微信公众号“生活全报道TV3”、百度、新浪、腾讯等各大媒体平台广发“三农品鉴官招募令”,如果你感兴趣,可以在以上任何平台留言报名,并留下你的联系方式,我们的工作人员将会和您联系,最终确定15名左右“三农品鉴官”人选,开始实地探访乡村的旅程。

  Ps:你也可以直接电话联系我们报名参加——13971245710。

  同时,我们将在2021年10月举办“三农品鉴官探乡村”收官仪式,根据所有“三农品鉴官”全年发布内容的新媒体阅读量、转评赞数、社会效应等指标,评选出十位优秀的“武汉三农品鉴官”。

  武汉“三农品鉴官探乡村”即将启程,让我们一起聚力大咖正能量,共同奋进武汉“三农”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