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双方友好协商,武汉当代篮球俱乐部再次迎来重磅引援——俱乐部正式签约原CBA山东西王队员刘大鹏。这是武汉当代篮球俱乐部在新赛季的第四笔球员引援,刘大鹏已经正式成为武汉当代篮球俱乐部注册球员,他将代表俱乐部参加2021赛季NBL联赛,武汉当代篮球俱乐部十分感谢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对刘大鹏的着力培养以及对本次引援的大力支持。

  刘大鹏

  1989年11月14日出生于山东烟台

  身高199cm 体重89kg 

  司职小前锋

  刘大鹏出身于山东青年队,职业生涯初期效力于NBL广州自由人,2012年帮助球队获得NBL联赛亚军,2013年广州自由人更名重庆翱龙,并于2014年正式升入CBA,2014-15赛季,刘大鹏出战37场,场均出场30.2分钟,得到10.2分2.4篮板1.4助攻。

  2015年重庆翱龙北迁,更名北京控股男篮,2015-17、2018-2019赛季效力北京北控,三个赛季总共出战71场,场均出场21.0分钟,得到4.8分1.8篮板0.8助攻以及0.7抢断。2017年1月24日,刘大鹏出场23分钟,11投6中,其中三分7中3,砍下15分2篮板1抢断;2018年10月23日,刘大鹏在对阵广东的比赛中,出战37分钟,11投5中,其中三分9中4分,拿到14分3篮板3助攻1抢断。

  刘大鹏比赛经验丰富、阅读比赛能力极强,他总能在攻防两端出现在合适的位置,他也能极好的执行教练所布置的战术规划,作为老将在训练中稳扎稳打、态度认真,能给球队带来良好的化学反应,在日常生活中与俱乐部教练员、队友保持着良好关系。欢迎刘大鹏加入武汉当代大家庭,期待他能成为球队催化剂,在新赛季为球队开疆拓土,再创佳绩!

  刘大鹏在加盟武汉当代后也接受了媒体访问,在问及加盟武汉之后的感想时,他说到:“感觉还是和武汉有缘份吧,也感谢武汉当代这个大家庭对我的信任,希望新赛季能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比上赛季,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