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

  第十一位:中国海洋大学--海大独特的专业设置决定了它在人们心目中的独特地位,其在国内和亚洲的广泛好评即是证明。它地处美丽的青岛,使之信息占有得天独厚。随着“海上山东”计划的推进,山东省必将倾力支持其境内三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的海大,在未来的海洋时代,海洋大学能不扬名于世界。

山东大学山东大学

  第十二位:山东大学--这是中国除京城外第一所现代意义的大学,人才辈出成果丰硕,世界大学排行在中国大陆大学中一直处于前列,但是国内大学排行时常被贬。其实山东大学在国际上也颇有影响,被《大英百科全书》列为中国著名大学之一。

云南大学云南大学

  第十三位:云南大学--这是中国西部地区建立最早的综合性大学,从1922年建校至今没有搬迁没有搞大合并,靠实力和底蕴说话国内各种排行榜一直把这所著名学府排在50名以外,外国人好象很看重这所著名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第十四位:北京师范大学--这是一所实力强大的著名学府,由于师范2字影响其能量释放。低调得很。它是综合性师范高等学校,2002年成为教育部批准的首批拥有本科专业自主设置权限的六所重点高校之一。该校在《2008中国大学评价》中社会科学名列第四,自然科学名列第二十六,理学名列第十一,哲学名列第八,教育学名列第一,文学名列第三,历史学名列第一。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第十五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这是新中国创办的高校的典范,是中国的MIT,只是由于地处合肥影响发展。中国科大始终坚持精品办学、英才教育的理念,招生和人才培养质量始终名列全国高校最前列,是国内唯一没有扩招的一流名校,确保学生享有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生均图书、生均校舍面积、生均奖助学金、师生比等指标均居全国高校前列。

武汉大学武汉大学

  第十六位:武汉大学--民国4大名校之一,实力底蕴深厚,从不争强好斗。武汉大学有着丰富的内涵与人文底蕴。珞珈山上风云际会,周恩来、董必武、陈潭秋、罗荣桓曾在这里指点江山;辜鸿铭、竺可桢、李四光、闻一多、郁达夫、叶圣陶、李达等曾在这里激扬文字。一百多年来,武汉大学汇集了中华民族近现代史上众多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