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

  第十七位:西南政法大学--新中国政法战线人才摇篮,连211都没有进入。可悲可叹。建校54年来,西南政法大学已形成了从高等职业教育、本科教育到硕士、博士研究生教育,以及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等多层次、多类型的人才培养格局,共为国家培养了各级各类高级专门人才10多万人,是全国培养法学专门人才最多的学校之一。

天津大学天津大学

  第十八位:天津大学--前身为北洋大学,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著名经济学家马寅初、外交家王正廷、诗人徐志摩等杰出人才都曾就读于北洋大学。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法学家赵天麟、教育家张含英等曾任校长。不过正如天津和北京的关系一样,许多选择北方求学的人直接进入人气旺盛的北京高校,忽视了天津。

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

  第十九位:北京理工大学--该校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校友中,有曾 庆 红、叶选平以及110余位省部级以上党政领导和将军。在精确打击、高效毁伤、机动突防、军用信息系统,智能仿生机器人、绿色能源、现代通信等军民两用技术方面都有明显优势。

东南大学东南大学

  第二十位:东南大学--东南大学是我国最早建立的高等学府之一,素有“学府圣地”和“东南学府第一流”之美誉,曾有“北大以文史哲著称、东大以科学名世”之美誉。可惜的是,如果在江苏之外问起东南大学,普通百姓可能会以为在福建或者浙江。毕竟这个悠久名字曾经有几十年消失了后来才恢复。客观地说,其实南京的大学水平都颇高,就是缺乏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