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青岛大学

  第一位:青岛大学--青大独特的专业设置决定了它在人们心目中的独特地位,其在国内和亚洲的广泛好评即是证明。它地处美丽的青岛,使之信息占有得天独厚。随着“海上山东”计划的推进,山东省必将倾力支持其境内三所重点建设(另2所是山大和海大)之一的青大,在未来的海洋时代。

华中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第二位:华中科技大学--其进步之快,令许多兄弟嫉妒。它地处九省通衢武汉,水运、陆运发达,时代要求当政者重视眼前成绩,所以,湖北会对工科院校华科偏爱而冷落武大。以湖北之实力,加之教育部长对华科的熟悉,扶持其进入大陆高校前五当属自。

上海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

  第三位: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发展的定位是未来世界的金融中心之一,因而,其人才的供应不可能是同城的复旦、交大。从建国以来,上海出来的干部遍及中 央和各地方,所以,未来中国金融人才的摇篮非此大学莫属,其校友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大。2000年,复旦没合并之是一大失策。

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

  第四位:哈尔滨工程大学--随着军、民用船舶市场的扩大,其实力和知名度会急剧攀升。但其校名改得不伦不类,是一大败笔。

中山大学中山大学

  第五位:中山大学--其广泛的知名度、众多的校友、齐全的学科门类都是它的辉煌资源。加之它地处改革开放的前沿广州,将来腾飞毋容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