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驴友探险失足摔伤被困深山,消防官兵抬着担架趟河救人

  楚天都市报6月18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江继乐 视频剪辑向莹)一名驴友17日在宜昌点军区山区徒步野外探险时失足摔伤,困在深山老林中的一条河边。当地消防及救护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在陡峭溪涧的杂草边,消防员抬着担架在湿滑河道里艰难前行,历时2个多小时终于将受伤驴友送上救护车。

  当日中午近12时,点军消防中队接到求助电话称:点军区泉水村村委会附近有人被困,情况紧急。中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8名官兵赶赴现场,此时120救护车也已赶到现场。1时10分许,消防官兵赶到距离被困地点最近的道路旁,经询问知情人得知:被困人员是一名参加野外探险的驴友,在行进过程中意外从石头上滑落,造成身体无法动弹,经医护人员初步判断可能是盆骨骨折。被困位置距离救护车停车的路边约2.5公里,只有一条沿着河道的山路才能到达被困者所在位置,只能靠步行。形势紧急,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官兵仔细检查了所携带的器材装备在当地人的带领下向被困地点出发。

  1时48分,消防官兵到达被困人员所在地,只见一男子面色痛苦地坐在河道中间的一块石头上,同行的几名驴友正在旁边照顾。医护人员需要一个平躺的施展空间才能进行处置,该男子疼痛难忍,加之地势崎岖,消防官兵只能小心翼翼的将其慢慢转移到折叠担架上,再将其抬至一个平整的石头上。随后,医护人员对该男子受伤情况进行初步检查,确定其右腿盆骨附近受伤。为防止途中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医护人员利用石膏板对男子右腿进行了固定,消防官兵利用绳索将担架外部牢牢固定住,防止救援途中出现滑动情况。

  返回途中,河道中到处都是乱石,大小不等,异常崎岖。消防官兵多半路途都是在河中淌水行走,水位最深的地方达到了大腿部位,有的石头由于常年浸泡,长满青苔,有好几名官兵差点滑倒。经过近2个小时的艰难前行,消防官兵终于成功将伤者送上了救护车。

  目前,伤者已在医院接受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