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手腕被碎玻璃割开16厘米长伤口,17岁少年当场休克险丧命

  楚天都市报7月16日讯(记者李曼英 通讯员崔毅 李倩)玩耍时不小心撞碎消防柜,右手手腕被破碎的玻璃割伤,神经和血管瞬间全部暴露在外。近日,李同学意外遭遇此事后,血流如注并最终休克。所幸,经过手术抢救,目前他已脱离生命危险。

  李同学今年17岁,是一名来自麻城的高二学生。13日下午,他在青山一带玩耍时,不小心将消防栓的玻璃箱撞碎,碎片随即将他的右手腕割断,撕开一条长约16厘米的弧形“血豁口”,皮肉绽开,鲜血不停向外流。一旁的朋友用大量卫生纸仍堵不住出血口,李同学的衣裤瞬间被鲜血浸透,他也随之晕厥、休克。随后,朋友紧急叫了一辆出租车,将他送往武汉市武昌医院急诊科抢救。

  李同学到达武汉市武昌医院急诊科后,医院立即启动绿色通道。骨科副主任医师胡立冬接诊后,发现李同学右手腕部1根肌腱断裂、2根神经完全断裂、右手腕麻木、不能活动,须立即进行清创缝合,并通过手术将损伤的肌腱和神经重新接起来。

  16日,经过3天的治疗后,李同学坐在病床上,右手打着石膏夹板,一脸轻松。血管和神经缝合成功,他的右手指尖末端已有感觉。

  对此,胡立冬说,每年像李同学这样的患者,医院接诊的并不少,有时缝合的丝线只有头发丝那么细,找到断的肌腱及神经不容易,缝合起来更是不容易。他提醒,出现此类情况时,可用布条或绷带绑住受伤切口,防止过量失血。越短的时间内进行手术,恢复的效果越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