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父亲突发脑干出血,那天21岁女儿仍在山区支教

  楚天都市报7月21日讯(记者张裕 实习生 郭逸 郑巧玲)已经一周了,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杜珂,和母亲还有姑姑等人一直守在重病父亲身旁。脑干出血,经过一周的治疗,杜珂的父亲至今昏迷不醒。7月13日,父亲脑干出血时,杜珂尚在通山县一山区支教。20日上午,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已将捐款送至杜珂母亲手中。

  杜珂一家住广水市马坪镇狮子村,目前是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父亲今年47岁,母亲曾患有脑膜炎,弟弟才12岁还在读书。

  杜珂告诉记者,据现场工友告知,7月13日下午6点左右,父亲突然头疼、发昏,继而口吐白沫,然后整个人倒在地上失去知觉,工友们看见后将其送到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治疗。经医院鉴定为脑干出血,杜珂父亲当即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抢救。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日,杜珂正在通山县一山区从事支教活动。当晚10点接到父亲病危的电话,杜珂一下懵了,母亲曾患脑膜炎,仅能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而自己和12岁的弟弟还在读书,这些年全靠父亲打工养活一家人。

  7月15日杜珂父亲仍需呼吸机和氧气瓶。7月16日脑部CT结果出来后,主治医生告诉家人,病人情况有所好转,但最少还需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半个月到一个月时间。7月18日,因为无力支付昂贵的医疗费,杜珂父亲不得已转到普通病房。

  杜珂姑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回到武汉没多久,杜珂就将12岁的弟弟送往亲戚家中委托照料,弟弟还小,不希望弟弟将来受这件事情的影响。连日来,杜珂不停奔波,每天只吃两顿,还吃得很少,晚上多半是她熬夜照顾父亲。而辅导员杨小玉告诉记者,杜珂在学校一直是个很干练的学生,连日来,都不敢当着母亲的面哭。

  杜珂是学校学生会干部,也是该校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大学期间还曾主动将特困生补助让给更有需要的学生。得知杜珂家中变故,好友陈梦思和朱蓉蓉已经帮助她在网上发起募捐,师生们也主动捐款,但缺口十分巨大。陈梦思告诉记者,杜珂打从心里感谢那些帮助她的人,现在最希望父亲病情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