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报讯(记者王大鹏、曹大鹏)昨日上午,沌口一工业园的车间内,因施工不慎,挖破了埋在地下的天然气管道,导致大量天然气泄漏。该工业园迅速组织员工撤离,无一人受伤。约三小时后,险情得到控制,除涉事车间外,其它车间恢复正常生产。

  昨日14时许,记者驱车30多公里赶到位于沌口东荆河路的事发工业园。事故现场已经解除警戒,天然气公司的维修车辆进进出出。工业园一名工人介绍,上午10时许,自己正在车间作业,得到工业园紧急撤离的通知,于是赶紧和工友们离开车间。原来,工业园里面一面积上万的热水器车间中,由于施工不慎,埋在地下的天然气管道被挖破,大量天然气出现了泄漏,直到13时,险情得到控制,除涉事车间外的其它车间都恢复工作,不少工人回到车间。这名工人称,幸运的是,昨日车间内的焊接工人不上班,否则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进入工业园后,仍能闻到些许天然气的刺鼻气味,除热水器车间外,其他车间已有工人恢复生产。一名热水器车间的工人称,天然气公司的抢修人员正在修理管道。“停工三小时,我们损失不小。”这名工人称,车间都是流水线作业,一旦停下来,损失很大。

  昨日15时,记者离开现场时,涉事车间仍未恢复正常生产。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涉事厂房近日正在进行内部施工,事发后,工业园内的上千名员工被紧急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