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报讯(记者林晶)地铁开通近两年,地铁出入口也建成一年多,却迟迟未开放。昨日,市民反映,在洪山广场已建成的三个出口一直处于封闭状态,市民乘坐地铁不方便。

  据市民张先生反映,洪山广场地铁站武汉铁路局出口、八一路出口已建成多年,建成后一直封闭,导致乘坐地铁的市民只能走中南路和洪山广场路口,行人和车辆抢行,很不安全,早晚高峰也容易造成拥堵。张先生十分疑惑,出口闲置不用这是为何?如果是装修,也可以隔出一条通道,方便市民。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洪山广场,看到武汉电信、科教大厦、铁路局前三个地面出入口处于封闭状态,一旁的地下停车场入口也封闭。如果洪山广场东侧即八一路和洪山路附近市民想坐地铁的话,必须穿过中北路和中南路,从D入口和A出口乘坐地铁。记者来到地铁站内,C出口被大大的广告牌封闭,B2出口也是封闭,但通道内开着灯。地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铁站内通道可以通往地面三个出口,但是目前是封闭的,所以没有路口通往上述三个口子。

  在八一路上开店的胡先生称,每次总是有人问他哪里有地铁口,为什么旁边的地铁口不开。常年坐地铁的小张告诉记者,每次坐车到洪山路公交站,但总是要步行两三百米,如果武汉电信出口开通的话,将十分方便。

  昨日下午,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其他几个出口尚能满足出行,但因物业装修尚未完工,另外三个出入口未开通,让洪山路和八一路附近居民不方便。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工程很快完成的话,会督促相关部门,留出一条路,方便出行,地铁会将市民意见反馈到相关部门。至于物业装修什么时间完工,需要进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