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通车,列车行驶在汉阳黄金口附近的高架轨道上 (云图航拍中心陈勇 熊源 赵融 任天摄)  图为: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通车,列车行驶在汉阳黄金口附近的高架轨道上 (云图航拍中心陈勇 熊源 赵融 任天摄)

  隔江相望的武昌老城与汉阳老城,一天之内迎来了两条最便捷的过江通道。昨日上午,鹦鹉洲长江大桥和地铁4号线二期正式开通。历时三年的热切期盼,在这一天化作难以言表的激动喜悦。

  上午9时10分左右,家住武昌首义路的熊春梅带着老伴,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地铁4号线的首义路站,等候开往汉阳的首班列车。在这个地铁站里,还有许多熊春梅的老街坊,其中不少人已经在武昌老城生活了半个多世纪,见证了过江方式从坐船到坐车的嬗变。如今,他们登上横穿江底的地铁,感受4分钟飞越长江的快感。

  在距离4号线穿江隧道的不远处,鹦鹉洲长江大桥也已作好了通车的准备。这是武汉第八座长江大桥,驾车从武昌的复兴路上桥,到汉阳的鹦鹉大道下桥,大约只需5分钟。

  两条新通道,如同两根大动脉,连接起了武昌与汉阳的核心区。三镇的地铁网络,因此全面覆盖;被誉为“金腰带”的二环线,因此即将画圆;武汉三镇之间的交通格局,因此发生改变。

  精彩推荐  

  ·湖北等多地团伙介绍奶妈给成人哺乳及性服务被查

  ·李鸿忠:武汉不仅是湖北大武汉 更要做世界大武汉

  ·湖北省纪委通报10起典型案 省人大副秘书长被处分

  ·南海舰队汉川籍指挥员陈继红殉职 被批准为烈士

  ·武汉年轻女职员频遭老板性骚扰 曾与其同住一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