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环线下有人毁绿种菜三环线下有人毁绿种菜

  金报讯(记者夏中华)三环线茅店桥下的绿化带又被附近居民当做菜地,且有愈演愈烈之势。昨日,记者前往查看发现,毁绿种菜的情况属实。

  发帖网友称,毁绿种菜的是加州香山美树小区的业主。去年7月底,城管部门曾前往清除过,现在又挖出了一大片。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块长约20米、宽约2米的草皮被当做菜地,里面种有白菜、菜薹等蔬菜(如右图)。一个栅栏之隔,就是加州香山美树小区,从这块菜地到小区大门不足100米。

  记者从加州香山美树小区物业获悉,种菜的是小区上了年纪的爹爹婆婆,他们并不缺钱,种菜可能主要是为了打发时光。东湖高新开发区城管局随后赶到现场,该局市容广告中队胡姓副队长称,他们的确前往清理过多次,但考虑到种菜的都是爹爹婆婆,强行铲除不太人性化,曾多次贴告示劝阻种菜业主将菜收走,再派人对被毁坏的草坪复绿。“下一步,我们仍将以警示牌的方式,人性化地劝阻种菜居民。”胡姓副队长建议,种菜居民自觉维护绿地,不选择毁绿种菜举动,而是通过其他娱乐方式打发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