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委市政府大门遭围堵 六旬婆婆受伤送医鄂州市委市政府大门遭围堵 六旬婆婆受伤送医

  法制网鄂州(湖北)1月20日电 记者刘志月 1月19日,湖北鄂州市委、市政府大门口发生信访群众聚集,混乱中68岁的叶婆婆摔倒在地,后被送往医院救治。法制网记者采访发现,此事系信访群众与保安产生冲突所致。

  19日上午,几名拄着拐杖的残疾人带头聚集在鄂州市委、市政府大楼门口。这群残疾人主要是对鄂州市2014年底开始的新一轮“麻木”、“摩的”违规上路并从事载客营运为主要内容的整治行动有不满。因未能得到满意答复,几名残疾人坐在政府办公大楼门口地上。

  时近中午,一行四、五十名群众也走到市委、市政府大门口,其中有老人、青年,还有抱着小孩的妇女。他们要求见市长,被保安拦阻在门外。

  “当时,叶婆婆要借用一下办公楼里的厕所,被保安强行阻止,后来还发生推搡,一下子把婆婆摔在地上起不来。”一名亲历了事件全程、抱小孩的妇女告诉法制网记者,随后有人报警,警方赶来才将叶婆婆送到医院救治。

  法制网记者采访了解到,第二波信访群众主要是来自鄂州市鄂城区新庙镇洪港村11组村民,其中村民洪亨南的房屋遭不明身份人员凌晨强拆。

  洪亨南的亲属胡超告诉法制网记者,1月16日24时至次日3时许,洪亨南家3层楼房被一伙不明身份人员强行拆除,而在此之前没有任何单位和个人找他们谈过拆迁安置补偿事宜。

  胡超还提供了洪亨南家房子的集体土地使用权证。

  房子被强拆后,报警无结果,1月19日,洪家人及部分洪港村村民到鄂州市政府信访。在信访局等了2个多小时见不到来解决问题的领导,洪家人走到鄂州市委、市政府大门口要求见市长,表达诉求。事后,信访群众与政府门口保安发生冲突,造成叶婆婆受伤。

  (原标题:鄂州市委市政府门前发生人员聚集 六旬婆婆受伤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