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三环线附近加油站黑车拉客 (记者曹大鹏摄)图为:三环线附近加油站黑车拉客 (记者曹大鹏摄)
图为:黑车停进小区 (记者林晶摄)图为:黑车停进小区 (记者林晶摄)

  春运将到,安全乘车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近日,有市民反映,光谷当代国际花园小区停放大量私家车,在附近揽客后载客到鄂州、黄石;这些黑车不但让小区居民无车位可停,也让人为乘客安全担忧。连日来,记者对该地黑车载客情况进行了探访。

  ■探访

  到鄂州黄石黑车扎堆

  为避检查躲进小区

  沿着光谷大道南行,过三环线后,道路右方就是当代国际花园小区。在小区办公的张先生称,去年底开始,小区停车场一角挤满了鄂B、鄂G等陌生牌照私家车,多是跑黄石、鄂州,在光谷大道及三环线附近揽客,载满4人便走。在武汉创建文明城市之前,这些车停放在人行道上,“创文”时,黑车遭遇清理,此后便交停车费停放在小区的一角。

  张先生称,每天有十几辆黑车在小区内乱停乱放,不仅破坏了草坪,车库入口也常被堵,物业在草坪处放上石墩也常被司机挪开停车。

  张先生介绍,连日来,他将黑车车牌一一记录,从其统计的车牌上来看,至少有二三十辆鄂B、鄂G牌照车辆及少量鄂A牌照轿车。

  14日中午,记者来到光谷大道十字路口,四五名男子来回穿梭于三环线南侧人行道及中间安全岛,见路人便上前问到哪里,或者直接喊“鄂州的”“黄石的”,车费分别为35元和40元。

  穿过小树林,便是当代国际花园小区停车场。停车场一角停着七八辆鄂B、鄂G牌照车辆,包括雪佛兰、比亚迪、别克、大众帕萨特等。

  15日中午,记者在此蹲点,一个小时内,有三辆车载着客出发,另有四辆车返回。

  两日来,记者粗略统计发现,有不下二三十辆车在该小区附近扎堆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