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杜莉萍、黄彦)昨日,武汉市地铁集团运营公司公布春节及调休日期间地铁行车组织方案。从18日起至24日,地铁将启动“双休”模式。

  据了解,从18日至24日(除夕至正月初六),轨道交通1、2、4号线按照双休日的早晚发、收班时间,为早上6点30分至晚上10点30分,早上发车时间比平时晚,晚上收班时间与平时一样。15日和28日是调休日,市民正常上班,1、2、4号线启动工作日模式,其中1号线运营时间为早上5点45分至晚上10点30分,2、4号线运营时间为早上6点至晚上10点30分。

  此外,由于春节期间,返乡探亲和出行旅游等影响,客流会相应减少,地铁运营将根据对客流的预判,调整上线列车数量,因此市民候车间隔时间会延长,其中2号线在平峰时段最长的候车间隔为9分钟,提醒市民耐心等待,合理安排避开高峰,错峰出行。

  考虑到年节习俗,市民可搭乘4号线前往归元寺礼佛,在拦江路、钟家村、汉阳火车站三个车站下车后可前往归元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