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安徽日报》消息,6月8日下午,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会议决定任命李锦斌为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决定李锦斌代理省长。至此,由时任安徽省长王学军升任省委书记留下的省长职位已补缺。

  李锦斌,1958年2月生,今年57岁,籍贯四川成都。根据公开简历显示,李锦斌有着吉林、陕西和安徽三省的任职经历,曾先后担任过吉林省副省长,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职务。2013年,李锦斌调任安徽,出任安徽省委专职副书记。

  记者梳理了现任31省市区政府“一把手”简历,发现包括李锦斌在内共有10位省级政府“一把手”由专职副书记转任,占了三分之一。根据记者统计,包括本地提拔及异地调任的专职省委副书记转任省长的有北京的王安顺、内蒙古的巴特尔、浙江的李强、安徽的李锦斌、江西的鹿心社、湖北的王国生、湖南的杜家毫、贵州的陈敏尔、甘肃的刘伟平以及青海的郝鹏。

  除此之外,中央“空降”、政府常务副职、央企一把手及副省长等也是省长的重要候选人梯队。(姚茜)

附表:现任31省市区政府“一把手”名单(截至2015年6月10日)附表:现任31省市区政府“一把手”名单(截至2015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