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时报讯 楚天时报讯(记者黎先才通讯员夏奥刘天增)近日,鄂州梧桐湖新区月山北湾3名男子聚众参赌被当地警方控制,3名村民为不让民警将参赌人员带走,竟教唆当地10多名村民暴力妨碍公务,后被增援民警控制。目前,3名带头闹事者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7日下午3时许,鄂州市梁子湖区公安分局梧桐湖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梧桐湖新区月山北湾村里有人涉嫌聚众赌博、输赢较大,希望民警快速处理。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闻到风声的参赌人员早已散场。民警走访调查得知,不少参赌人员从当地村民许某家离开。因没有证据,民警没有贸然行动。

  次日下午3时许,有村民再次报警称,许某家中又有人在赌博。8名民警赶到许某家后,当场查获1000余元赌资和麻将,并将在场3名涉嫌参赌男子控制。

  正当民警将参赌男子们带走时,开牌铺的许某担心民警将人带走影响今后生意,便和妻子陈某、村民杨某带头教唆10多名中老年村民对警车进行围堵,不让警车离开。其间,一村民还将一辆警车尾号牌强行摘下扔到水中。

  为防事态严重扩大化,在场民警当即呼叫10余名警力增援。随后,赶来民警将现场快速控制,将3名涉嫌参赌男子行政拘留3日。事后,带头闹事阻拦者的陈某等3人被警方控制。目前,许某被依法行政拘留20日,陈某、杨某均被行政拘留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