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长丰大道主线高架设置双向6车道 (通讯员李晓静、陈思思摄)图为:长丰大道主线高架设置双向6车道 (通讯员李晓静、陈思思摄)

  金报讯(记者黄鹏程)今日,全长8公里的长丰大道高架桥将正式通车。长丰大道高架桥是武汉市主城区“三环十三射”快速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武汉园博会主要配套道路,未来还将连接硚孝高速公路,促进城市圈联动发展。

  长丰大道高架桥工程西起硚孝高速三环线竹叶海立交,东至二环线常码头立交,高架桥全长8公里,采取主线高架+地面辅道的方式建设,主线高架设置双向6车道、地面段设置双向4至6车道,沿线跨越汉宜高铁、汉丹铁路、轻轨1号线和京广铁路等,设置有竹叶海全互通立交、古田二路三层分离式立交和常码头全互通立交等3座立交,以及6对上下桥匝道。主线高架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地面辅道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

  作为武汉园博会的主要通道,长丰大道高架桥通车后,武汉西大门将新增二环、三环连接线。长丰大道高架不仅可以缓解常码头、长丰、古田一带的交通压力,还可极大提升汉口西部地区交通疏解能力,分流汉口中心区出城的交通压力。长丰大道未来将连接硚孝高速,实现硚口常码头20多分钟直达孝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