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上午,位于武汉市杨汊湖的中国银行新华家园支行开门营业,重约50公斤的玻璃门突然松脱砸向众多老人。危急时刻,银行保安奋力扛门救人。

  事发支行位于汉口常青三路、姑嫂树路交会处。当班员工介绍,上午9时10分左右,她与另外两名女同事一起开门,此时台阶上站满排队办理业务的群众,以领取低保的老人居多。待升起卷闸门、摘下套锁,靠右侧的一扇玻璃门突然向外倒去。“不好,倒了!”就在众人惊呼时,站在一旁的一位保安挺身而出,用肩膀和后背死死抵住大门,并让大家尽快躲避。约两分钟后,众人七手八脚上前搭手,合力将门扶住。惊魂稍定后,客户和员工发现这位保安的肩膀和后背均已红肿,但仍咬牙坚持上班。

  这位保安名叫程然,今年50岁,身高1.65米。银行负责人介绍,程然来银行工作两年,大家对他的印象是胆子不大,身体较弱,“没想到他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迸发出惊人能量!”为表彰其行为,银行已上报保卫部门,嘉奖其500元。

  据分析,大门脱落可能与附近地铁施工导致地面下沉有关(本报9月1日09版曾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