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环湖路,大家一定会想到东湖,其实,百湖之市并非只有一个东湖拿得出手,自然也不只一条环湖路。昨日,记者从施工方获悉,金银湖环湖路改造项目预计于今年6月通车,将成为武汉目前最宽最美的环湖景观路。

  据悉,金银湖水域面积12000亩,湖岸线42000米,是汉口地区面积最大的城中湖,拥有保存完好的自然原生态。过去,环湖路是金银湖地区的一条环状主干道路,是东西湖主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道路东起马池路,西至金山大道,全长约9.42公里。2012年底,环湖路改造项目正式开工,计划工期为2年,但因拆迁等工作,通车时间被迫延后。

  环湖路改造将结合金银湖优美自然风光,采取道路加景观的方式实现整体升级。改造后道路红线宽100米,路宽53米到59米,其中包括23米到52米的景观带,为双向8车道,主辅路之间设置7米到11米绿化带,设计速度60公里/时,将成为武汉最宽最美的环湖景观路。

  与此同时,环湖路所有管线全部入地,并升级改造供水管、排水管,控制沿线房产开发及其他建设,确保金银湖的公共观赏性。改造后,环湖路两侧修建宽度8米的辅路和5米的人行道,并配套相关设施,市民可环湖骑行、散步观景。

  目前,环湖路改造路面工程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园林绿化、照明工程,预计今年6月30日通车,成为武汉独具特色的一条景观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