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出台哪些措施缓解堵车?停车难问题有何解决办法?昨悉,“交通管理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通报会召开,针对市民关心的这些“痛点”,市公安交管局一一给出回应。

  停车诱导系统帮您找车位

  很多市民反映,开车出门并不难,最难的是找车位。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昨透露,武汉年内将推出停车诱导系统,解决司机们的难题。

  目前,市公安交管局通过与手机导航APP合作的模式,推出了武汉停车诱导系统,市民可通过易行江城App、高德地图等一系列手机App准确、轻松找到停车位。这个停车诱导系统将整合全市1900多个停车场,70多万停车位,市民通过手机导航APP,就能实时了解车位情况、收费价格等信息。目前,平台已注册停车场780家,上线停车场621家,实时管控停车位26万个,日均接收过车数据40万条。下半年将进一步加大数据采集的量,提高准确率,方便市民出行。

  此外,我市将考虑在二环与三环间、三环外的地铁口附近,建设一批停车场,方便驾车市民换乘地铁。

  今年再建130公里公交专道

  公交专道发挥了多大作用,未来如何规划,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

  会上通报,一辆公交车的运载效率相当于28台轿车,而因公交专道的设置,公共交通的通行效率又提高了12%。武汉目前共用157公里的公交专道,随着实际需要的增加,武汉今年将新增130公里公交专道。其中,一大部分是在新建公路时规划而成,剩余为新改扩建而成。

  主干道1公里单边违停不超6辆

  此外,针对今年交通管理的突出问题,市公安交管局对标整改,实现交通设施损坏3小时内有人到现场维修;综合治理60处交通堵点;重拳整治机动车闯红灯、违法掉头等违法行为,路口机动车守法率达9成以上;严查违法停车,白天(早7点到晚7点)时段,全市100条主干道实现1公里内单边违法停车不超过6辆;加强电动自行车秩序管控,闯桥闯隧行为高峰时段每小时不超过5辆;投诉问题5个工作日回复,受理、调查处置及回复率均为100%。

  记者翟兰兰 通讯员张鹏 陈琳 李玮 刘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