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徐飞 孙逊 实习生常鸽)昨天上午,一名5岁儿童在武昌胭脂路与爷爷走散,路人和民警接力相助,终于帮他找到了家人。

  昨天上午9时50分,本报读者宋先生给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来电说,在武昌区胭脂路长虹菜市场门口,他发现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站在路边哭。

  宋先生询问孩子和谁出来的,怎么走丢了,记不记得家里人电话?孩子有点害怕,只是哭。路人越围越多,大家耐心询问着、安慰着孩子。孩子情绪慢慢平静下来,但他只说自己是跟着爷爷出来的,但一转眼,爷爷就不见了。

  另外,孩子断断续续透露了一些信息,如姓彭,还能说出自己爸爸手机号码前三位“139”,之后的数字就记不得了。

  不少路人现场守着孩子,宋先生则和几个热心的路人帮忙到菜场附近找,挨个摊位询问,挨个巷子打听。

  一会儿,一辆巡逻警车驶来,宋先生拦下警车,跟民警王少军说明情况。王少军立即赶到孩子身旁,然后围着菜场转,一边转一边打听。

  王少军在菜场周边转了十几分钟,还是没有任何孩子家人的信息,他立即拨打了110,请来积玉桥警务站的民警。

  积玉桥警务站民警舒学琳立即赶到现场,把孩子接到自己车上,之后将寻找范围继续扩大到美术学院附近。舒学琳一边寻找,一边安抚孩子。渐渐地,孩子开始愿意和舒学琳交流,还说自己饿了、渴了。舒学琳便给孩子买包子、买水。孩子渐渐粘上了他。

  大约30分钟后,110警务平台上收到报警,报警人称自己的儿子在胭脂路附近与家人走散。

  舒学琳立即联系对方,通过身份信息核实和孩子自己辨认,确定报警人正是孩子的父亲。

  武汉晚报记者联系上孩子的父亲彭先生,他说,自己住在民主路附近,早上孩子和爷爷出门买早点。爷爷去买票,买完票一回头孙子就不见了。爷爷吓得腿都软了,脸色苍白。彭先生接到电话赶到现场寻找,却没找对位置。报警后几分钟就接到了积玉桥警务站民警的电话。

  彭先生说,当赶到菜场附近等候警务站民警时,现场好多市民都围拢上来。彭先生说,得知一条街的人都曾为孩子寻找家人而费心,他感动不已。

  孩子来了,见到爸爸的一刻,孩子却趴在舒学琳的肩上不肯走。孩子的爷爷听说孩子找到了,颤巍巍地赶来,脸色还是苍白的,他喜极而泣,激动地向路人和民警表达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