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胡琼之 记者马辉)昨天,我市“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整个9月我市多部门将围绕民生关注问题发布多个“质量红黑榜”,涉及领域范围和曝光密度为近年来罕见。

  今年9月是全国“质量月”,本月内,市交委将开展“公路和水运重点工程”质量综合督查;市城建委将组织“桥梁地铁(隧道)工程”安全专项督查,扎实推进工程质量治理,曝光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和严重质量问题;市旅游局将在本月展开旅游秩序整治,公布一期“旅游服务质量红黑榜”;市食药局和市农委也将开展“食品、药品和农产品”大抽查,公布一批不合格的商品;市环保局将加强污染防治,公布一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市质监局作为“质量月”活动的主角,将在“质量月”期间,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和电梯的大检查,主要检查公园、商场、展览馆、轨道交通、机场、码头、车站、医院、学校的电梯等特种设备,曝光一批“管理不落实、维保不到位、隐患不整改”的问题电梯和游乐设备;市质监局还将开展“儿童用品、厨房用具、纺织服装,以及开关、电线等建材”大抽查,公布一批不合格产品的“红黑榜”,让市民过一个安全的“十一黄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