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王雪 通讯员陈驰 段晨晨)昨从汉阳区获悉,2015年1月至2016年8月,该区各级党委和纪委主要负责人共对1438名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谈话,2600余名领导干部进行了述职述廉,238名领导干部接受了任前廉政谈话。全区各级党委、纪委共对84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函询约谈,对139名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了提醒谈话和批评教育,给予组织处理53人,党政纪处分131人,其中党政纪重处分24人。

  某社区计生委员张某今年31岁,2005年入党。2014年9月,该社区公告,居民可以申报市属以上企业灵活就业退休人员独生子女一次性奖励。居民梁某某向社区递交了申报资料,张某受理后,在计算机软件录入申报人相关信息时,将梁某某姓名输入为梁某。同年11月,区卫计委审核发现该社区报送的电子资料与书面资料信息不一致,便将申报资料退回,该社区更正错误信息后再次向区卫计委报送,但由于申报时间已过,只能在2015年2月进行补报。

  2015年2月,区卫计委对申报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奖励的政策进行了调整,申报材料需要由民政部门出具单身证明,张某为隐瞒自己工作上的失误,向梁某某解释因为其缺少民政部门的单身证明,故计划生育子女奖励金一直未批下来,梁某某又按要求提供了单身证明材料。

  之后,梁某某由于久等申报无结果,社区又没有明确解释,便向市长热线、市纪委等部门投诉。此事被举报后,这名社区干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环卫所花公款买高档礼品送礼

  所长被党内警告

  38岁的鲍某2006年任某环卫所所长至今。2009年,该环卫所因拆迁借用一家建筑公司院内1000余平方米房屋办公,因经费不足,除支付水电费以外,没有支付租房费用。

  2015年4月,鲍某安排副所长刘某购买了一套价值8230元的高档化妆品,并以办公用品名义开具了发票。同月,鲍某为感谢这家建筑公司法人杨某无偿提供办公场所给环卫所使用,以庆贺杨某及其妻子生日的名义,将化妆品送给了杨某。事后,鲍某将该发票在单位财务予以报销。鲍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办婚宴违规收受礼金6000元

  公务员受党内警告处分

  54岁的柳某某于2011年3月借调到汉阳区控违巡查督办专班工作至今。2015年4月底,柳某某分别邀请两个村的党支部书记郑某某、刘某某参加其子婚礼,两人分别送给柳某某礼金各500元。2015年5月9日,柳某某为其子举办婚宴,现场共设酒席26桌,其中柳某某的战友6桌,柳某某收受战友礼金5000余元。

  不久,纪检部门接到柳某某违规收受礼金的举报,并进行了调查核实。案发后,柳某某主动退还了违规收受的6000余元礼金,柳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